额头的图腾是用怎样的代价换来的 额头的图腾是用怎样的代价换来的 我的忍耐力有限 一直期盼着反抗 莫那次子小反抗 当然我是在看图说话 印象中太阳旗里没有 应该在彩虹桥里吧 我的忍耐力有限 一直期盼着反抗 莫那次子小反抗 当然我是在看图说话 印象中太阳旗里没有 应该在彩虹桥里吧 青年莫那鲁道 正要射杀一名另一个部落向他挑衅的小孩铁木瓦利斯 那时年轻气盛 谈何忍耐 青年莫那鲁道 正要射杀一名另一个部落向他挑衅的小孩铁木瓦利斯 那时年轻气盛 谈何忍耐 老年莫那鲁道  很多时候是一个人在屋子里 自己的牧场受日本“文明”入侵 近35年的时间里他得承受多大的忍耐和屈辱 他自己明白 并一个人这样承受着 老年莫那鲁道  很多时候是一个人在屋子里 自己的牧场受日本“文明”入侵 近35年的时间里他得承受多大的忍耐和屈辱 他自己明白 并一个人这样承受着

何为野蛮的文明?

且行且珍惜:

[看毕]

  • 如果文明是要我们卑躬屈膝,那我就让你们看见野蛮的骄傲。

  • 里头的女人无权被动,让人悲恸,却被在乎,倒是欣慰。

  • 莫那鲁道在血祭前说服另一个部落头目时,其实说动塔道头目的最有力的两个字就是“骄傲”。

  • 用生命去换快被遗忘的图腾印记,何等纯粹,此般灵魂何等纯洁神圣。

《赛德克·巴莱》,只看了《太阳旗》,实在不想看赛德克族再次被欺,以及永不会被驯化的马赫坡社头目,我的英雄莫那鲁道最终选择上吊自杀。

这里没有对野蛮指手画脚,也同样是台湾人,眭澔平多次深入野蛮部落,做到入乡随俗,为了祭祖甘愿被钉上十字架,非常难能可贵,为何就不能保留野蛮文化,不要校舍,不要医院,就是“野路子”的自治。

另外,老年莫那鲁道的扮演者林庆台的人生阅历实在让人好奇,有些向往。(出戏了啊喂==)

唯一让我爆笑的点是 莫那头目偷偷地收集火柴头,后来花冈一郎决定帮助“出草”?时,莫那鲁道默念了一句“害我白白准备了那么多年的火药”。

里头的配乐实在好听得过分。

标签

评论

热度(130)

无敌肥仔青

重度精神病患者。